Java:空检查的最佳实践

Java: Best practice for null check

本问题已经有最佳答案,请猛点这里访问。

我知道公共API中每个参数的空校验在Java中是很好的实践。但奇怪的是,我们是否需要在所有方法前面进行这种空检查。这样做肯定有价值:提前捕获错误并提供更好的错误消息。但是值得吗,我的意思是在所有方法中执行相同的空签入看起来太单调了。如果需要的话,为什么jvm不能默认执行该作业。

请分享你的想法。


If that is needed, why JVM cannot the job by default.

是的!它检查值是否为空,如果不是,则抛出一个NullPointerException。在许多情况下,这是适当的行为,您不需要改变它。


通常,简单地声明变量或方法是最容易的,这样它们就不会返回空值。但是,有时这是不可避免的,就像在API中的一些现有方法中一样,一些自创建的方法和变量需要有一个空值集。我个人建议尽可能避免使用空值——最好从一开始就声明一个变量,或者让一个方法返回,例如,如果某个操作失败,最好使用-1而不是空值。不过,一般来说,如果您知道一个变量或方法可能有一个空值,那么您应该在开始时进行一个空检查,以确保安全。

希望这有帮助,祝你好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