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正则表达式:检查Java中正则表达式中模式的第n次出现

Check for nth occurrence of pattern in regular expression in Java

本问题已经有最佳答案,请猛点这里访问。

我想使用 Java 正则表达式检查输入字符串中特定模式的第 n 次出现。你能建议怎么做吗?


这应该可以工作:

1
2
3
4
5
MatchResult findNthOccurance(int n, Pattern p, CharSequence src){
    Matcher m = p.matcher(src);
    for(int i = 0; i<n; i++) m.find();
    return m;
}

基本上,它只是在从Pattern 获得的Matcher 上重复调用find。方便的是,一个 Matcher 也是一个 MatchResult,所以我可以直接返回它。


好吧,您可以执行以下操作:

1
(?:[abc].*+){4}([abc])

这将匹配 4 次出现的 a、b 或 c,然后是任何内容(非急切匹配,因此任何 a、b 或 c 都不会被此任何内容匹配),然后是捕获组中的 ab 或 c( $1).

只需将 [abc] 替换为您要查找的模式即可。用 n - 1 替换花括号中的数字。